本期PClady美搭将带你认识一名来自法国的服装造型师,她出生于浪漫的法国,生活在中西方文化紧紧结合的上海,吸取着中国悠远的文化。精致的脸孔,深邃的眼神,美式摩登与法国情调兼具的着装风格,她就是PClady美搭首位“欧洲时尚达人”——傲雪。下面我们将带你进入这位法国造型师的时尚世界,了解她对时尚中西方完美结合的独特见解。

编辑采访手记

傲雪,弥漫在夜上海的美式摩登和法国情调

傲雪是美搭第一位金发碧眼的欧洲时尚达人。第一次见到她,上海还是寒冷的天,但是那天出奇的晴朗。她很安静的走进来,很安静的坐下,比想象中的法国女孩子来得纤细。然而长睫毛下一双大眼睛里,写满了灵动和笑意;一口流利的中文,还没开始说话,就已经在微笑了。

傲雪一直很忙碌,对待每一个问题都认真而严谨。照片上的她,常常是低头或者侧脸,让人不自觉的就在猜测,这个女孩子在想什么,在看向什么样的远方。跟电影里展现的法国慢步调的慵懒相比,她身上也透露着上海快节奏的繁忙,还有中国传统的一种娇羞。美搭希望能通过傲雪,把关于女孩,关于法国,关于时尚的,很多的梦想,带到现实中来。[详细]

傲雪的Vintage搭配课堂示范

傲雪喜欢不断尝试新的风格和着装,但在穿搭里她特别喜欢古着。另外,她还喜欢中性风,有很多不同颜色的衬衫,她喜欢简单清爽的男性化着装。同时,她会添加一条项链,一对耳环,口红或高跟鞋来增添女人味。对于中国人着装时的搭配,傲雪认为要多注意细节,一切皆源于细节,永远不要太过,不要整身穿着名牌,而她个人喜欢的品牌有UR、H & M的配饰,Pull & Bear等。[详细]

傲雪点评美搭达人

身为服装造型师,傲雪拥有时尚的装扮品味。对PClady美搭的各路潮人装扮,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。

傲雪的爱物与偶像

傲雪从小就对服装设计和面料就显示出极大的兴趣,并通过制作自己时尚的影集、为妹妹和朋友做整体搭配等工作,而初露时尚天赋。她曾经在法国知名的时尚资讯公司工作,向全球收集、发布各种时尚预测资讯。而现在她在Fast Fashion品牌担任时尚顾问。在瞬息万变的时尚圈中,她以自己专业的知识以及丰富的经验,为品牌把控所有店铺陈设的整体风格。

大多数法国女人都坚信:一方Hermes丝巾会让女人更加高雅。对于傲雪而言,一件美丽的白色或天蓝色衬衫、一件舒适的牛仔裤、通勤包、项链、戒指、耳环,任何配件都是必不可少的单品。

傲雪有非常非常多的古着,据她讲她回法国时总是买老古董,或者她的外婆赠与她。她的外婆是一个非常优雅的人,她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和配件。她会把她的衣服分给傲雪的母亲、妹妹和傲雪,这些衣服诉说着傲雪家族的历史,而傲雪也很乐于将它们和新衣服混搭,给它们一个新的生命,而且这些古着给了傲雪灵感,让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风格独特的作品。

傲雪欣赏的设计师有Jean-Paul Gaultier, Miuccia Prada, Martin Margiela, Phillip Lim, Anne Valerie Hash, the Rodarte sisters……

都说法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优雅,最爱美的女人,在平时的护肤保养上傲雪也心得分享给大家哦!每天早晚用洁面乳清洁脸部,然后使用具有滋润效果的面霜。到了25岁就要开始使用抗皱的护肤品了,每天吃约20个杏仁可以改善皮肤和头发的状况……[详细]

结束语:在与傲雪的采访过程中,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她对时尚的热爱,那个热衷于古着的法国女孩儿爱美的心思和艺术化的品位,是注定要让他显出不俗与不同的。都说法国女人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,她们认为自己很美,知道自己很美,也善于表现这种美。